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鞍山9个社区万余户家庭即将用上管道燃气

2018-01-17 09:48

  “再过几天,我这就能用上管道燃气了,再也不用电磁炉、燃气罐了!”家住万水河附近热电社区的李女士说。截至2017年12月末,铁西静电社区、革新社区、大寓社区及立山北铸社区、热电社区等9个社区外管线基本上全部完成,正在准备室内管线安装及阀门开通。


  鞍山市一些老旧小区由于建造时间较早,楼房受当时条件限制,一直没有管道燃气设施。鞍山市2017年为城乡群众办20件实事中的第七项由鞍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将解决我市25个社区,342栋楼,21925户居民用户多年来没有燃气的问题,工作分为两年实施。为深入贯彻落实鞍山市委、市政府为百姓办实事的精神,使这些老旧小区使用上方便、优质、安全的燃气,鞍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主体,积极响应,在确定了改造方案的基础上,燃气改造惠民工程在全市老旧小区已全面铺开。


  截至2017年12月末,铁西静电社区、革新社区、大寓社区及立山北铸社区、铁塔社区、红拖社区、东环社区、热电社区、西沙社区等9个社区,已敷设大配套工程4546米,完成100%,敷设庭院管线8465米,完成95%,惠及10000多户家庭,目前,大部分工程款已由市燃气集团完成垫付。立山区滨河街道办事处热电社区正在进行室内管线安装,预计不久的将来,家里就可以用上燃气了。


  这次改造工程涉及社区多、群众量大、作业小区环境复杂,为施工造成了极大困难。市燃气集团根据现场情况因地制宜敲定了改造方案,并组织好施工图纸会审及技术交底,会同建设、设计及监理单位一起核对现场情况、准备好施工机具、设备、材料及现场预制场地,确定好用水、用电点,以满足施工需求。开工前,为提高工程效率与质量,燃气集团大力投入100多万元,购置了英国原装进口的全自动热熔焊机7台及电熔焊机7台,为工程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改造施工时,每天在其他创城施工建设结束后才进行,很多时候要等到深夜才能进行施工。但市燃气集团依然深入开展文明施工,党员干部每人每天义务献工4小时,负责施工结束后现场的管件管材、工器具的规范摆放,保持施工现场的干净卫生;在主次干道挖掘回填后,将现场清扫干净,做到人走场净,为创城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