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美国税改迈向新的里程碑!石油、天然气或受益

2017-12-11 08:52

  2017年12月2日,美国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通过税改法案。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字之前,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如能源储备仍存有诸多变数,因为两院之间的分歧主要集中在一些大额的税收项目上——而不是能源方面——我们可以对能源领域的立法有足够的信心。


  从表面上看,共和党的税收提案似乎对石油和天然气来说是一大胜利。最明显的是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ANWR)的开放,如果不是针对这一涉及到万亿美元的税收改革,那将是一个很有希望的提案。共和党人已经推动了数年的开放,以开放钻探,但由于来自另一方的反对,由此受到了一定的阻碍。


  纳入ANWR语言对于巩固阿拉斯加州参议员LisaMurkowski的投票是至关重要的,而且由于参议院的错误率极其微小,当众议院和参议院试图调和其各自的法案时,这一条款几乎不可能被触及。


  几个月前,“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内政部正在悄悄地制定规则,允许在ANWR进行地震测试,以防国会采取行动为石油和天然气钻探开辟避难所。随着GOP税收法案的通过,内政部可能会允许该行业开始发展。尽管如此,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以及对ANWR石油生产前景缺乏了解,这意味着开采也只是循序渐进的展开。由于障碍被消除,该行业可能不会受到太大挑战。


  但ANWR不是税改法案影响能源行业的唯一方面。


  与此同时,可再生能源可能会受到重创。众议院的法案大幅削减了风能和太阳能的税收抵免,而参议院则希望能保留这些税收。读者可能还记得,这些税收抵免政策在2015年底被延长,以换取取消数十年的原油出口禁令。这些补贴应该持续到十年结束,到2022年逐步淘汰。


  根据参议院法案,可以废除一个比较模糊的规定-基础侵蚀反滥用税(BEAT)。根据美国可再生能源委员会和其他清洁能源组织向美国国会提交的一封信,这将是一个复杂的规定,但是这将使多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承担新的100%的税收,这将对整个行业造成“毁灭性的”影响。可再生能源项目将不再能够利用税收优惠,税收股权市场将面临“崩溃”,这将导致“风能和太阳能投资和发展大幅减少”。


  此外,在最后一刻将替代性最低税纳入参议院法案,可能会使其他清洁能源税收抵免政策无法实现。


  除此之外,众议院还积极地改变了风能项目是如何获得税收抵免的资格——美国风能协会(AWEA)估计,这一举措将使6万个工作岗位和500亿美元的投资面临风险。AWEA表示,这项规定“将会破坏超过一半的美国新风农场”。


  尽管如此,石油和天然气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事实上,参议员JohnCornyn(r-tx)在最后一刻提供的临时条款,允许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以更低的税率纳税。被归类为“有限合伙人”的能源公司可以根据“直通”税率来征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享受的其他税收优惠没有受到影响。


  可以肯定的是,鉴于两院需要协调一致,仍存在很多变化。例如,大多数分析师认为,为了使议案符合预算规定,而纳入AMT是参议院最后一刻的举措。有人猜测,这一举措无法在最终的法案中保留下来。虽然取消纳入AMT意味着收入将不得不从其他地方弥补。


  然而,总体而言,特朗普政府在第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会落实最终税收法案里的条款:在瞄准可再生能源的同时,奖励石油和天然气。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