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安庆市三部门联合开展城区天然气用户安全隐患整治

2017-11-24 09:16

  近日,安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安监局、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城区天然气用户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决定在城区开展天然气用户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存在的天然气使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


  此次整治目标是督促燃气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风险,及时治理事故隐患,通过整治一批、消除一批,切实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此次隐患整改项目包括:安庆市城区常见的如燃气具、表具超期使用,热水器无烟道,燃气专用胶管私接、私改以及违章占压燃气设施等隐患。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并且拒绝整改的用户,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由燃气公司采取暂停供气措施,直至隐患整改完成;对拒绝整改、造成安全事故的,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通告指出,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燃气用户应当配合燃气企业进行燃气安全检查,遵守安全用气规则,使用合格的燃气器具及连接管等,不得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不得盗用或转供管道燃气及实施危害燃气使用安全的其他行为。


  为确保此次整改成果,市住建委等三部门还要求安庆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进一步强化天然气用户的常态化管理,至少一年一次开展居民用户户内管道燃气设施安检维护,并积极通过向用户提供服务手册等措施,做好对安全使用燃气规则和常识的宣传,引导燃气用户安全用气。通告同时要求各级建设、安监、消防管理部门及其执法机构都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共同维护燃气使用安全。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