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东营市西城环网升压顺利投产 西城片区居民用上安全平稳气

2017-11-22 12:32

  “开始送气!”随着胜利油田天然气销售公司西城环网升压工程投产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技术人员兵分两路,从西二路中心医院小区和云门山路瑞鑫小区相向开始逐个小区送气,经过近一个小时,整个环网升压片区的3万多户居民用上安全平稳气。11月20日,从胜利天然气销售公司了解到,目前西城环网升压已顺利投产,未来还将实现南北环网贯通,其中南部环网由六户配气站开始,自南一路到云门山路贯通后,将会彻底完善西城安全平稳供气格局,让片区居民幸福用上天然气。


  往年一进入冬天,家住西城中心医院小区的赵师傅和西城最北角西五区的邓阿姨,用气感受是“冰火两重天”。赵师傅家位于天然气配气站上游,燃气压力大导致用气不安全,而邓阿姨处于管线最末端,用气高峰时气很小,有时做不上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油田自70年代开始使用天然气以来,供气管线的压力一直处于低压运行。随着城市的发展,管线上连接的用户越来越多,供气距离逐渐拉长,末端用户冬季用气高峰期就出现点不着炉火问题。若一味提升供气压力,又会出现了这种“前超后欠”现象,给安全平稳保供埋下隐患。这次改造,解决的就是天然气供应不均的问题。


  “科学的供气方式就是建设中压环网,从2012年起我们就开始谋划在西城老城区逐渐建成环状供气管网,每个小区配备调压柜,可将环网运行压力提到0.18兆帕左右,以增强管网的供气能力和稳定性。”胜利天然气销售公司工程技术科科长邓亮介绍说,这次环网升压指的是西城北环网,经西二路、淄博路、云门山路到聊城路,均是西城商业、居民稠密区域,环网升压投产当天,工作人员先将5处调压阀支路回装,6处阀门及旁通管段拆除,后又加装了盲板,顺利完成调压阀回装及管线改造任务后,对站内新建调压阀进行送气,管线进行冲压,开始送气后,管道巡检组人员全天候使用激光遥感仪和检测车进行“地毯式”巡查,客服人员逐个小区进家入户持续观察用户供气压力。


  目前,已经过平稳度过了72个小时的保运期,升压改造运行安全平稳。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