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管道四公司填补国内D1422天然气管道试压技术空白

2017-11-20 09:25 中国石油报

  在零下14摄氏度的寒流中,中俄东线天然气试验段(一期)首段线路历经24个小时稳压试验后,于11月9日14时,顺利完成全部试压工序,标志着管道四公司(穿越公司)成功实现国内最大管径天然气管线的冬季试压作业。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长岭)试验段线路管径D1422毫米,设计压力12MPa,其设计及施工在国内施工中尚属首次。试压首段为GXAC2018—GXAC2026,全长3.56千米,自10月17日开始清管测径作业。作业过程中记录的大量数据,对前期清管测径及试压技术研究成果进行了验证和确定,并为后期干线施工提供了技术支撑。


  刺骨寒风中,管道四公司试压机组员工搭帐篷、升火炉、蹲夜班、记数据,24小时不间断地关注着压力每分每秒的变化。低温下强度试验、稳压试验一次性的顺利完工,不仅用数据证明了四公司前期科研成果的正确性,更体现了四公司预投产业务专业化团队的技术水平。至此,管道四公司(穿越公司)正式填补了国内最大管径天然气管线冬季施工的技术空白,成为国内首家具备该项专业技术施工能力的企业。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