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大同市七里村一处液化气黑窝点被取缔

2017-11-16 09:13

  11月15日,南郊区市政公用管理局在南郊区综合执法大队的配合下,取缔了位于南郊区马军营乡七里村一个居民院内的易燃易爆液化气黑窝点,并要求相关责任人到南郊区市政公用管理局接受处理,现场查获的76罐液化气被南郊区综合执法大队先行登记保存。


  据南郊区综合执法大队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在检查该液化气黑窝点时,他们发现有人正在从大罐向小罐倒气,一旦操作不当,极易造成气体泄漏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危及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场发现的76罐液化气中,有31个液化气罐为超期报废钢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南郊区市政公用管理局一位负责人表示,该液化气黑窝点存在异地用气、黑气、自行倒气、无证经营等问题,该黑窝点的液化气来自于外地,是否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无法确定,这些黑气如果流入市场,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该窝点没有办理《燃气经营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他们会按照相关燃气管理条例对该窝点责任人进行处罚。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