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大逆转!雪佛龙取消退出孟加拉国天然气市场计划

2017-11-02 08:32

  全球油气巨擘雪佛龙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继续留在孟加拉国市场,但公告中并没有详细说明这一决定的原因。今年早些时候,雪佛龙曾宣布将孟加拉国子公司出售给中国喜马拉雅能源公司。


  雪佛龙曾计划出售孟加拉国子公司是其剥离非核心业务资产的一部分,但是根据孟加拉国当地媒体达卡论坛报透露,雪佛龙在当地的合作伙伴孟加拉国石油公司Petrobangla和孟加拉国政府的谈判使其早先的决定出现了逆转。


  现在,雪佛龙不仅不会出售孟加拉国油气资产,还将对孟加拉国最大的气田投资4亿美元。孟加拉国的Bibiyana气田是当地最大的天然气田,预计每日产量达到12.5亿立方米。


  雪佛龙在这个南亚国家的子公司经营三个气田,占孟加拉国天然气产能的58%。


  雪佛龙上周报告显示,三季度净利润为19.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2%,总收入为362.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0%。更重要的是,尽管原油产量下降,雪佛龙公司预计今年前九个月的现金流量将增加近六成,达到143亿美元。现金流量是衡量一家石油企业财务状况的重要标准。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JohnWat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雪佛龙在Permian的产能已经高于预期,而第三季度也已经完成了一些大型项目,特别是澳大利亚的Gorgon液化天然气项目。他说,公司业绩表现良好也受益于整体油气产量增加和资本支出下降。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