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塔里木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甲酸盐完井液技术》发行

2017-09-27 09:35

  9月25日获悉,塔里木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组织编写的《甲酸盐完井液技术》已正式发行,是当前国内外石油行业首次正式出版论述甲酸盐完井液技术的书籍。


  在我国石油行业内,甲酸盐完井液的相关研究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并在后来的应用中表明对克服当前钻完井中面临的问题具有积极作用,从而在国内外得到广泛推广应用。


  塔里木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与各合作单位对国内外甲酸盐完井液研究成果进行综合分析,结合国内实际情况,对甲酸盐完井液所使用的处理剂进行了大量的实验研究工作,完成了《甲酸盐完井液技术》的编写工作,有效支撑了甲酸盐完井液的现场应用。


  《甲酸盐完井液技术》系统论述了甲酸盐生产工艺,甲酸盐性质,甲酸盐钻完井液配方,甲酸盐对石油管材腐蚀性能,甲酸盐现场应用、回收、再生等。该书既可作为技术手册,又可作为钻完井技术人员了解相关甲酸盐完井液技术知识的培训教材使用。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