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菲油气公司希望同中企重启南海礼乐滩油气开发

2017-08-07 08:55

  据8月3日报道,菲律宾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XP总裁彭泽仁当天表示,希望能同中国企业合作,重启南海礼乐滩的油气开发。报道称,中菲企业之前曾试图共同开发礼乐滩,但2014年菲律宾时任总统阿基诺三世政府将南海争议诉诸国际仲裁庭,令相关合作停止。


  彭泽仁说,鉴于近期菲律宾和中国的积极表态,“我们应开始做这项工作”。上周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问菲律宾,菲中外长均表示支持南海“共同开发”。彭泽仁说,合作开发的伙伴可能是一家中国企业,比如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他表示,至少在前期阶段,不会有一家非中国企业加入该项目,介入菲律宾和中国的地缘政治争端。


  另据法新社8月3日报道,西班牙石油公司雷普索尔首席财务官马廷兹当天证实,已经暂停与越南政府合作在南海相关区域进行油气开发。他说,该公司已在此项目上花费2700万美元,将继续同越南政府官员和越南石油公司保持合作。此前的报道称,迫于中国压力,越南政府停止了在南海争议海域的油气开发项目。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