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郑州加大排查瓶装液化气力度

2017-07-24 08:22 河南商报

  杭州商铺爆炸事件,引起全国关注。


  杭州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事故原因初步查明为瓶装液化气爆燃引起。到底有多少体量的瓶装液化气才能产生如此巨大的爆燃?这一事件对各地消防安全有何警示?郑州饭店瓶装燃气作业是否还常见?河南商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走访】


  小门店


  是用瓶装液化气的大户


  河南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郑州市区内的大部分商店,尤其是成熟小区居民楼下面的门店,基本上都已经实现了管道燃气作业,很少见瓶装燃气作业的现象。


  “自开展精细化管理以来,路边的不正规摊点已经被取消,合规的餐饮店都用的是管道天然气。”绿东办事处一中社区主任李飞介绍,在辖区内,已经没有使用瓶装液化气罐进行作业的饭店。


  而在西三环与西四环之间的“城乡接合部”,使用瓶装燃气罐的门店还有不少。


  【查处】


  全市加大排查力度


  7月21日下午,郑州市瓶装燃气整治领导小组组织郑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工商质检局、郑州市消防支队、郑州市交通局多家单位进行联合执法,先后对028公路无证站点、淮南街汉江路向东200米路北非法液化气灌装点进行了严厉查处,共暂扣各类违法钢瓶320个。


  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郑州市对中心城区瓶装燃气市场开展了联合执法整治突击查处,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储存瓶装燃气门店32家。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