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上海市安全监管局加强夏季安全生产执法监察

2017-07-07 08:44

  日前,上海市安全监管局多策并举,紧密结合当前本市安全生产形势,加强夏季安全生产执法监察。7月份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对33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储存设施)企业开展“双随机”监督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管理制度,指导企业定期检查液化气体装卸设施是否完好、功能是否完备、是否建立装卸作业接口连接可靠性确认制度;对30家涉及液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的工贸企业开展“双随机”监督执法检查;对10家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双随机”监督执法检查,并突出防暑降温工作内容检查;对14家安全评价机构、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开展“双随机”监督执法检查,并对机构具备的相关资质进行全覆盖检查。


  二是在开展上述“双随机”监督执法检查的同时,督促企业做好汛期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抽查企业应急预案制订和演练、危险化学品泄漏预防以及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等情况。


  三是按照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统一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项执法检查。


  四是深入开展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指导各区对辖区内存在两类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指作业场所采用氨直接蒸发制冷的空调系统和快速冻结装置未设置在单独作业间内)进行验收确认。持续深入开展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专项检查、陶瓷生产和耐火材料制造企业粉尘危害治理。


  五是推进2017年市级督办事故隐患(风险)项目治理,加强沟通协调,推动有关各方严格按照年度治理目标开展整治,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六是统计、通报各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率、整改率和处罚率等情况,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参与电力安全、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联合执法行动。依法依规对安全生产举报、投诉案件进行核查处理。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