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中资欲以954亿收购英电网天然气业务

2017-04-26 08:46

  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逐渐加快,中国企业家买下大半个英国的消息不绝于耳。据报道,英国国家电网公司正准备拍卖其价值110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954亿)的天然气分支机构,而两家中国企业已经表现出购买意愿。


  英国国家电网公司的网络遍及全英,为大约1090万名客户供气。中国最大的民营综合企业控股公司之一复星集团及中国燃气[-2.16%]公司均有意于这一企业控股,宣布参加拍卖。就在不到一周之前,英国首相梅刚刚宣布为英国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亮起绿灯。该价值180亿英镑的大型项目也由中国部分投资。


  而此次这两家中国公司将面临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分别为澳大利亚银行麦格理银行(Macquarie)以及加拿大退休基金计划投资委员会。据悉前者也具有来自中投公司的主权财富基金。首轮竞标将于本月末结束。


  此前英国政府意外叫停欣克利角项目,被认为是源自于对重大项目中海外投资的担忧。在上周的放行后,其宣布将会在未来的核电站项目中持有“黄金股权”,这意味着相关部长将具有否决所有权变更的权力。


  国家电网公司发言人称:“我们不会质疑潜在竞标者的身份。无论身份为何,他们都将经过同样严格的审批程序。”


  关于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对中英经贸关系的影响,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英国脱欧引发金融市场动荡,给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带来一定影响,但影响是短期的,中国对外投资还是会保持积极稳妥的发展趋势,国际商机仍然较多。


  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已成为中国在欧洲最大投资目的地国。截至2014年底,中国对英国直接投资存量逾400亿美元。过去5年内,中国对英国投资年均增长85%,去年投资额达到51亿美元。英国贸易投资总署此前发布的报告则称,2014~2015财年(截至2015年3月底),英国共吸引创纪录的1988个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其中中国对英直接投资项目为112个,以数量计是英国第四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据英媒报道,未来10年,英国的基建投资缺口将达到5000亿英镑。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