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扬州:一面馆凌晨煤气爆燃 店门路边4辆轿车受损!

2017-03-22 09:57 扬州网

  3月19日凌晨4点10分左右,文峰路上一家面馆老板点煤气灶准备做生意时,可能是煤气发生了泄漏,瞬间发生了爆燃,导致自家和隔壁一家门店的店门和楼上的窗子全部被气浪冲破,大量玻璃和杂物飞出,路边停放的4辆轿车受损。事发时,店老板的妻子在床上被震得弹了起来,店老板面部和喉咙被灼伤,幸无大碍。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市民来电
  饭店爆炸路边多辆车受损
  “不得了,这边有几辆车受损,看上去就像是被炸弹给炸过似的,有一辆受损特别严重。”昨天下午,市民高先生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文峰路上有一家面馆附近有几辆停在路边的轿车受损,面馆的门和边上一家门面的门破损也很严重,楼上两个朝向道路的窗子也破损得厉害,周边一片狼藉。听附近居民说,是凌晨4点多钟时面馆里发生了爆炸导致的。
  记者赶到事发地时,现场已进行过清理,周边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在一家面馆前的路边上停着一排轿车,其中有3辆均受损,中间一辆银灰色的受损严重,向着面馆一侧的挡风玻璃基本碎裂,有些玻璃碎裂的地方呈小圆孔状,如同枪打一般。车体上还有一道道如同刀砍一般的口子,部分地方部件则破损掉落。前后两辆车受损情况相对轻些,但同一侧也是伤痕累累。
  “一共有4辆车受损,还有一辆当时停在马路对面,也被飞出来的物体砸坏了,车主已经过来将车开去维修了。”现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时,记者看到,路边的树上有一大块如同被砍一般,走近后发现里面还有大量玻璃碎片。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也是事发时楼上窗玻璃飞出来给打着的。

 

  知情者说
  当时一人被车挡着躲过一劫
  事发现场,一名年轻女子一脸愁容,她告诉记者,中间受损最严重的车子就是她的。由于周边停车位紧张,前天晚上无奈停在此,没想到一大早过来发现,车子已是面目全非。她到现场时,一名女子告诉她,事发时虽然天比较早,路上基本没什么人,但是当时还是有一人路过此地,正好在车子的另一侧,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事情刚发生时,现场简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一位较早到过现场的目击市民告诉记者,当时到现场只见周边一片狼藉,面馆和边上那一家门面卷帘门都被炸坏了,楼上窗子也被完全炸毁,废墟以面馆为点呈一个大扇形向外扩散,一直到路对面,当时的冲击力可想而知。庆幸的是,事发时间比较早,当时还没什么人,如果有人路过肯定要被伤着。
  在另一家店内,一位女子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在凌晨4点多,当时她们还在睡觉,突然被一声巨响给震醒了,感觉地面都发生了颤动,出来一看边上店面的门全坏了,这才知道是面馆里出事了。事发后,有人报了警,民警已过来进行过相关勘查了。

  店主讲述
  点煤气时瞬间发生了爆燃
  在事发的店内,店老板整个面部被涂上了药膏,头发外层也被烧焦。他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来这边经营这家面馆有一段时间了,因为生意不好处于亏损状态,正好房租也到期了,准备经营最后一天就不干了,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
  他说,当天凌晨4点10分左右,他起来点煤气准备营业,谁知意外就发生在那一瞬间,突然就听一声响,他都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因为感觉自己没什么大碍,当时他还认为没什么大事,结果出门一看那场景,自己都吓傻了。后来他去医院进行了检查治疗,除面部被灼伤,医生说喉咙也被灼伤了,本是要住院的,因为这边有一些事要处理临时过来。他怀疑是煤气发生了泄漏,因为房子通风效果不好,而且点煤气那会门也是关着的。但是,让他不解的是,事发前他和妻子都睡在事发的房间里,并没有闻到有煤气的味道,不知为什么就发生了这事,万幸的是煤气罐并没发生爆炸。
  对此,其妻子也表示,她凌晨1点多钟醒来的时候也没有感觉到有异常,事发时她还在床上睡觉,突然就发生了震动,她被从床上弹起掉了下来,还好没有受什么伤。
  这时,记者注意到,事发房间内放有几个煤气罐,房间除门外,还有一个很小的通风口,整体通风效果不好。而房间内的一些设施也被气浪冲坏,就连通往楼上的扶手也呈歪斜状。目前,事发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