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西双版纳推进液化石油气替代薪柴制茶

2016-12-16 10:06 云南日报

  近年来,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西双版纳州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撬动、茶商茶农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按照先行试点、示范带动、大力推广的工作步骤,积极推进液化石油气替代薪柴制茶工作。

  今年,西双版纳州各级财政共安排684.4万元用于开展该推广工作。在开展推广工作过程中,各县市、乡镇结合自身地域和民风民俗特点,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开展推广工作。部分乡镇积极邀请科研院校专家教授、外地茶商,对传统加工工艺与液化石油气替代薪柴制茶加工工艺制出的茶进行成分分析和口感评比,打消了群众对推广设备及加工工艺会影响茶叶品质的顾虑;部分乡镇充分利用领导干部分片挂钩联系制度,将推广工作任务按片区明确到挂钩联系领导,发挥了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一些乡镇充分发挥村组干部、护林员、党员的率先垂范作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有的村寨按照“一事一议”原则,把公益林补偿款用于补助农户购置设备,提高农户的安装热情;县市充分结合精准扶贫开展购置工作,安排“挂包帮”驻村工作人员开展宣传动员,落实购置工作,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优抚政策,有效促进了购置工作的推进;项目中标企业积极采取措施,给予项目农户在生活、制茶中的用气优惠,降低农户用气成本,提高广大农户参与积极性,为推广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