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2016年上海市燃气行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培训正式开班

2016-11-15 10:44

  2016年上海市燃气行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培训班动员大会暨开学典礼于近日在上海市燃气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举行。此次新型学徒制试点班包括燃气具安装维修工[燃气](高级)、煤气调压工[燃气](中级)和管道工[燃气](中级)三个工种,涉及的单位有上海市北燃气有限公司和上海煤气第一管线工程有限公司,与会人员包括各单位人力资源部领导、带教师傅和学徒。开学典礼由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培训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基地负责人刘福永作新型学徒制开班发言,提出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要求,这次企业新型学徒制转变了传统的学徒培养方式,由校企双方根据企业人才需求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工学结合”,学员在学习期间大部分时间将在企业从事技能训练和实际生产工作,实现了学校培养与用人需求的无逢对接,在较短时间内为企业培养一批有用的技能人才。作为上海市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单位之一,上海市燃气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不仅在等级工职业技能鉴定基础上,真正发挥各自企业优势,利用师傅带教这一载体,互帮互助,相辅相成,学徒从师傅身上获得技能技艺,能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独当一面,师傅从教徒弟的过程中获得带教经验,能够充实我们燃气行业的稀缺师资,对于企业来说,“企校双制、工学一体”这一新模式不仅能迅速让学员适应新岗位,更重要的是在前辈的带教下学习丰富经验,同时结合自身的创新能力,新老结合,创新技术。

 

  作为各单位人力资源部领导作为企业代表在台上对学徒寄予厚望,希望他们以带教师傅为榜样为目标,严格遵守培训各项规章制度,保障出勤率,虚心受教,多历练多思考,传承师傅身上的敬业精神和钻研精神;同时,对于项目负责人、培训教师和带教师傅致以感谢,特别是此次单位选拔的带教师傅队伍都是生产一线的管理人员和班组长,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尽心尽力为年轻人传授经验,队伍中还不乏有进行的年轻技师,在传授技术本领的同时,向同行老前辈虚心学习,和学徒一起成长。

 

 

  会上,带教师傅代表和学徒代表也上台作激情洋溢的发言。师傅们表示这次燃气行业新型学徒制试点班是个良好的契机,一方面通过长期的传、帮、带,能够帮助青年才俊迅速成长起来,让他们学好扎实基本功,磨练燃气人应有的意志品质;另一方面在青年一代身上汲取有意义的新想法,突破自我,不断变革,摸索新方法新思路。学徒们也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认真强化自我管理,并郑重承诺遵守培训各项规章制度,充分把握每一次学习机会,以提升综合能力为目标,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上海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将以新型学徒试点工作为契机,致力于为企业培养后备技能人才队伍而不懈努力。

 

行业培训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