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某小区老鼠咬破燃气胶管险酿事故

2016-10-20 09:33

  楼内同一侧的住户,从1楼至18楼均有不同浓度的燃气,其中1楼住户外窗处燃气浓度值最高。最终,抢修人员确认1楼室内聚集了大量燃气,并向该侧楼上扩散,可这家业主却没有在家,情况十分危急。
  老鼠把胶管咬破,造成燃气泄漏,差点酿成重大事故……
  “我家屋内有很浓的燃气味,你们快来吧。”近日,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接到海港区燕山家园一名业主报警,称自家可能出现燃气泄漏,燃气抢修人员随即赶到这名用户家中,可经过仔细检查,并没有发现燃气漏点。随后,抢修人员对这个单元的所有用户家中都进行了细致的检测,令人吃惊的是,楼内同一侧的住户,从1楼至18楼均有不同浓度的燃气,其中1楼住户外窗处燃气浓度值最高。最终,抢修人员确认1楼室内聚集了大量燃气,并向该侧楼上扩散,可这家业主却没有在家,情况十分危急。

  抢修人员通过物业与这名用户取得了联系,得知其全家人已外出十多天,一时回不来。经抢修人员说明情况,对方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表示马上赶回。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小区物业立即切断了这家用户的入户电源,防止因室内燃气浓度过高,电器运行产生火花造成爆炸事故,并在楼栋单元口、电梯处张贴了停气通知,还组织住户开窗通风,避免发生次生事故。

  中午12点左右,这名用户赶回,在抢修人员的帮助下打开房门,进门的一瞬间,一股很浓的燃气味扑面而来,抢修人员马上打开所有的门窗通风,降低室内燃气浓度。经现场检查,抢修人员发现燃气胶管上有破洞,判断其被老鼠咬过,而燃气表前阀及灶前阀均呈开启状态,这才造成燃气在室内大量聚集。抢修人员立即关闭燃气阀门,帮助用户更换好胶管,并对单元楼立管进行气密性打压检测,确定安全后撤离现场,最终避免了一起由于老鼠咬破胶管可能酿成的重大事故。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