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17.4万立方米LNG船“中能福石”号在沪建成

2016-10-20 09:30 新华网

  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建造的澳大利亚APLNG项目首制17.4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船“中能福石”号18日在中船长兴造船基地正式命名交付。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吴强出席命名交付仪式,新船教母、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孙月英受邀为新船命名剪彩。

  “中能福石”号是沪东中华建成的第11艘LNG船,为迄今中国建造的最大LNG船。该船总长290米,型宽45.6米,型深26.5米,设计吃水11.7米,结构吃水12.7米,航速19.5节,入级英国劳氏船级社(LR)和中国船级社(CCS)。该船是2013年APLING项目在沪东中华下单订造的6艘17.4万立方米LNG船的首制船,将用于澳大利亚到中国的LNG航线运输,单次航程可运载7.5万吨天然气。

  “中能福石”号于2014年1月10日开工建造,采用5台直列主发电机,是全球首次应用可根据液货舱蒸发量自动匹配油气混烧技术的双燃料电力推进大型LNG船,在各种工况、负荷下可灵活搭配油气组合,具备很好的运营适配性和经济性。同时,该船采用法国GTT公司的薄膜型液货系统;采用新型双艉鳍线形设计,船舶速度性能好,能耗更低;采用双轴系推进,具备很强的续航能力。此外,该船还具备高可靠度的安全防火能力,既使在机舱失去电力供应的极端情况下仍能释放水雾喷淋系统进行消防灭火,极大提升了船舶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LNG严格控制在零下163摄氏度,LNG船液货舱必须由特殊的不膨胀、耐低温材料——殷瓦钢组成。在建造过程中,沪东中华管理、技术人员克服首次承建电力推进LNG船在电力系统安装与调试方面的挑战,按照既定节点顺利完成了该船3600片规则的和数万片不规则的殷瓦钢板焊接工作,全船殷瓦钢焊缝长度超过140公里,殷瓦钢厚度为0.7毫米,单舱单层氦气检测泄漏点少于10个,报验合格率完全符合要求。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