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新华社:全国人大常委会在皖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2016-10-18 09:13

  新华社合肥10月16日电(记者徐博)全国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组12日至16日在安徽省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在检查中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也事关企业生产经营和建设发展。要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法的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检查组听取了安徽省政府、合肥市政府、阜阳市政府的汇报,深入江淮汽车、晶弘电器、科大讯飞、金种子集团等企业和合肥市长丰县陶楼镇古城社区、阜阳市十八里铺社区等地,实地了解安全生产情况,与一线职工和市民座谈,听取对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的意见建议。

  吉炳轩指出,安徽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及时制定修订地方法规规章,突出重点领域治理和隐患消除,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创造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吉炳轩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生产和管理理念,要确立积极主动的安全生产观,要依靠法律、政策和制度保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

  吉炳轩强调,安全生产是一个系统工程,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必须要负起领导责任;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必须要负起监管的责任;行业管理部门必须负起行业管理的安全责任;所有企业必须要对安全生产负主体责任。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