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合肥:一居民家厨房发生燃气爆炸 2名老人受伤

2016-09-02 13:40 安徽网

  8月31日清晨6时许,合肥南园新村一居民家中厨房发生燃气爆炸,两名老人被炸伤。燃气公司称系燃气热水器接管泄漏所致,目前具体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
  早上6:00左右,事发居民楼一单元的戴女士还在睡觉,“突然就听到‘砰’的一声,把我吓醒了,当时还感觉到床都抖动了一下,我以为是旁边的墙倒了呢,就起来看怎么回事,结果发现是隔壁二单元的厨房发生了爆燃。”
  戴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事发清早,小区大部分人都还没有出门,所以很快二单元门口便聚集了不少围观的居民。“这家住着一对八十多岁的老夫妻,还有一个男保姆。”一位了解情况的居民介绍说,因为担心他们的安全,有人敲开了这对老人的房门,发现86岁的钱奶奶和保姆被灼伤了,而84岁的张爷爷还在卧室,幸运地躲过了一劫。
  很快,消防和民警赶到现场,并安排120急救车将受伤的两人送往附近医院诊治。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钱奶奶和张爷爷一直住在该小区,“老爷子的腿脚不是很好,平时都坐在轮椅上,钱奶奶的身子骨还好,平时起得也早。但是两个人的子女都不住在这个小区,所以给他们找了一个保姆。”
  当天早上,保姆起床为两位老人准备早饭,可是刚点火不一会儿就发生了爆炸。由于两个人在客厅,所以伤势并不严重,而张爷爷还在卧室睡觉,所以一点事也没有。
  昨天上午,医生告诉记者,两人只是轻微灼伤,并不严重,只需要简单治疗就可以了。
  事情发生后,燃气集团的抢修人员及时切断了该单元楼的燃气,并立刻展开排查,初步确定为钱奶奶家里的燃气管道发生泄漏,在遇到明火后发生爆燃。
  记者在现场看到,钱奶奶家的厨房天花板已经整体掉落,砸落在地面及橱柜上,窗户的纱窗被烧化。同时,相邻卧室的窗帘也被震落,耷拉在窗户上。目前,钱奶奶家中的燃气已被切断,正在查找泄漏点,以尽快修复。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