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智能完井技术落户吐哈油田

2016-08-18 08:34 中国石油报

     8月16日,吐哈油田首口电控智能井——葡6-20井进入生产测试阶段,标志着智能完井技术正式落户吐哈油田。

  智能完井技术是近年国际石油界一项高新开采技术,其压力监测分辨率为0.01兆帕,温度监测分辨率为0.1摄氏度,可实时监测井下压力、温度的细小变化,并为多层段油井的分采提供远程调节,对油藏地质的深入分析起到指导作用。

  此次测试的葡6-20井,是吐哈葡北油田的一口采油井,完钻井深2550米。分两段生产采油,每段各部署一套电控型配产器,通过穿越式封隔器独立控制各层生产状态,配产器通过电缆连接至井口,实现井下压力温度数据采集、传输以及各层生产状态的调整。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