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印度从伊朗的石油进口量增幅达110%

2016-08-17 09:02

  国际能源署(IEA)预计,到2040年印度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原油消费国。原油需求量可能会达到每天600万桶,超过目前中国每天460万桶的原油需求量。

  腾讯财经讯据OilPrice网站文章,据路透社数据,在今年7月份印度每天从伊朗进口的石油数量达到461000桶,与2015年同期相比上涨的幅度达到了110%,与6月份的进口量相比增长了21%。

  随着印度国内汽车销售数量的增加,印度需要进口大量的石油来满足国内对汽油合柴油的需求。与此同时,伊朗也在大力提高石油出口量,以期夺回其被制裁期间失去的石油市场份额。

  印度和伊朗之间的原油贸易已经不通过美元结算了。在伊朗被经济制裁期间,印度从伊朗进口的石油都是用卢比结算的。伊朗则使用卢比从印度进口商品,这对两国都非常有利。

  位于德黑兰的政治分析师MostafaKhoshcheshm称:“伊朗把扩展制裁期间与伊朗站在一个立场国家的关系放在了首位。”

  自从美国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之后,伊朗已经收回了80%被制裁期间失去的市场份额。2016年6月份伊朗出口的石油量达到每天231万桶,已经接近伊朗被制裁之前的出口水平。与2015年12月份相比,增长的幅度达到了100%。2015年12月份经济制裁还没有结束。


  印度从伊朗的石油进口量增幅达110%


  伊朗已经公布未来继续增加石油产量的计划。伊朗的目标是在2021年把石油的出口量提升至每天580万桶。

  NIOC的国际事务研究小组负责人MohsenGhamsari在德黑兰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目前的石油产量和出口量已经离经济制裁之前的水平不远了,而且我们很快会收回经济制裁前失去的市场份额。经济制裁前我们每天的石油出口量是400万桶以上,我们在等待时机把石油出口量提升至这一水平。”

  据伊朗石油部,让伊朗最高兴的事实印度目前正处在快速发展的时候,印度的石油需求量在2016年第二季度同比上涨了7.8%,是2007年以来增速最快的一个季度。

  国际能源署(IEA)预计,到2040年印度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原油消费国。原油需求量可能会达到每天600万桶,超过目前中国每天460万桶的原油需求量。

  据印度Tech-PwC报告,目前印度每天进口的原油量只占到其总需求量的79%,预计在未来20年内,这一比例将会上升至90%。

  为了增强自己的能源安全度,印度计划建设自己的能源战略储备(SPR),第一阶段印度准备储备4000万桶石油。这只相当于印度10天的进口量,目前印度石油进口量在每天400万桶左右。

  报告显示,虽然印度的石油储备只够用10天,与美国的150天相比,可谓微乎其微。但是印度最终的目标是把战略石油储备可以支撑的时间长度提高到90天。

  LuigiBruzzone称:“新的石油战略储备可能会刺激伊朗这样的国家大幅提高石油产量。伊朗已经做好向原油市场增加新的原油供应的准备。”

  印度和伊朗正在制定互惠互利的工程计划。例如ChabaharPort工程协议就是两国工程计划中最具代表的一个。

  研究南亚政治关系的教授NarayananKutty称:“这是一个基石项目,有利于印度与伊朗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而且这种关系已经超越了简单的石油买卖关系。”

  随着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加强,我们预计伊朗出口到印度的石油量将会继续增加。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