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科威特决定把汽油价格提高83%

2016-08-12 08:56

     据CNNMoney文章,科威特的汽油价格从下个月开始将会上涨83%。

  由于目前国际原油价格低迷,科威特政府决定降低对汽油价格的补贴。中级汽油和常规汽油价格将分别上涨62%和42%。科威特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的,原因是油价低迷该国的收入大幅下降。对于燃料和食物的补贴已经取消了,而且科威特有可能会进一步引入新的税种。

  在众多海湾国家中,阿联酋是第一个对汽油引入市场价格的,目的也是为了应对低迷的国际油价。

  科威特主要的财政收入来自于石油出口,10%的收入来自于公司的盈利。本月科威特政府已经支持了上调燃料价格的决定。

  据穆迪数据,在补贴移除之后,科威特常规的汽油价格是每升28美分,或者每加仑1.06美元。

  这一价格在所有海湾国家中仍然处在偏低的水平。阿联酋、阿曼、巴林和卡塔尔的汽油价格仍比较高。美国的汽油价格更高,几乎是科威特汽油价格的两倍。

  科威特政府的这一决策也反映出科威特重塑其经济模式的决心。穆迪的分析师称,2015年科威特上调柴油价格之后,由于遭到反对,很快又下调了油价。

  穆迪的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写到:“虽然说这一次科威特政府有决心执行这次价格调整,但是该国政府并不一定有能力让该国经济不再依赖石油产业。”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