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深圳:煤气爆燃六旬老太瞬间成火球!系维修工人拆走热水器未封堵煤气管道导致泄漏

2016-07-19 14:59 深圳新闻网

  7月18日中午,深圳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社区发生一起煤气轰燃事故,导致一名老人全身大面积烧伤,而事故怀疑是维修工人拆走热水器未封堵煤气管道而导致的。

  7月19日上午,记者在宝安人民医院烧伤科见到了袁女士,她的头发全部被烧光了,留下了一身焦黑。据了解,袁阿姨皮肤烧伤面积超过60%,属于深二度烧伤。

  这么严重的烧伤,是怎么造成的呢?伤者的儿子向先生告诉记者,他跟母亲袁女士住在宝安福永凤凰社区同栋楼的两个出租屋内。7月18日上午,向先生叫了社区内一家电器维修店的维修人员上来安装空调,正好家里热水器坏了,他们说也能维修。

  工人拆走热水器后,到了中午,向先生六十多岁的母亲就进厨房生火做饭。没想到刚点燃煤气罐,厨房内就发生了爆燃,大火瞬间就把母亲包裹住了。

  事故发生后,向先生姐弟俩才意识到,家里的煤气管,接上煤气瓶后就一分为二,一头接上厨房的燃气灶,一头接在冲凉房的热水器上。而维修人员在拆走热水器时,并没有把热水器这一端的燃气管道封堵,才导致了燃气外泄。

  向女士说,如今母亲的医药费十分高昂,她们一家根本承受不起。仅一天的抢救费用已经花了10万,接下来预计还有四五十万的缺口。目前,袁女士居住的出租屋已经被警方贴上了封条。而在凤凰社区49栋的这个电器维修店,今天上午也是大门紧闭,没有营业。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其中一名赵姓维修人员,维修员表示,他们在拆除热水器时,关闭了煤气瓶的阀门,但确实没有对热水器这一端的燃气管道进行封闭处理,也没有告知袁女士。
  
  福永街道办方面通报称,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维修工人拆走热水器未按规范进行封堵而导致煤气泄漏。目前,公安、安监、街道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