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美石油储量首次超越沙特俄罗斯

2016-07-13 09:05 泥浆网

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美国石油储量超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这是美国石油储量首次超越世界两大石油输出国。

数据显示美国剩余的石油储量中,有一半以上属于页岩油。仅德州所拥有的页岩油储量就超过了600亿桶。

Rystad Energy估计,美国现有油田、已发现和尚未发现的可开采石油总计2640亿桶,这一数字超过了沙特阿拉伯2120亿桶和俄罗斯2560亿桶的石油储量。

研究显示,在全球范围内的6万处油田中,石油的总储量为2.1万亿桶,这一数字相当于目前约300亿桶原油年产量的70倍。

沙特等常规石油生产国一直利用其巨大的资源优势对全球,尤其是对美国等石油消费大国施加影响。但近年来,水力压裂等新技术帮助美国“解锁”了巨大的储量,令其在能源方面能够更加独立。

虽然美国页岩油生产的经济性已经提高,生产成本在过去两年也已减半,降至每桶40美元以下,但沙特等中东产油国的石油开采成本仍低于每桶10美元。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