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江西抚州:临川区一民宅煤气泄漏引发爆炸 墙体被击穿 一人严重受伤

2016-06-20 09:08 中国江西网

  6月15日凌晨5时40分许,位于江西福州市上顿渡城区临川大道的外贸局临街老宿舍4楼突发爆炸,厨房和卫生间三面墙体被炸开,坠落的碎片将楼下一酒店的厨房屋顶砸垮。事故造成一人严重烧伤。

  接到报料后,晚报记者赶到现场,只见事发民宅十几平方米的墙体被炸开,两扇木制的窗户悬在空中。楼下的地面上散落着大量砖块,以及屋内的一些生活用品。在不远处,放置着3个液化气罐。

  据家住该小区4楼的李大妈介绍,当时她正坐在自家阳台上择菜,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赶紧往窗外看,只见大量的砖石碎块掉落下来,不时有一些碎石砸在她家的防盗网上,紧接着对面居民楼的4楼喷出一团大火,听见有人喊“救命”。

  小区居民们听到巨响后,纷纷跑出家门查看,由于害怕会发生第二次爆炸,没有人敢上楼去灭火。

  小区有居民拨打了110、119、120救援电话。临川区公安消防大队上顿渡中队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把严重烧伤的黄大妈及3名小孩营救出来,还抢出了3个装有液化气的液化气罐。

  附近居民王先生告诉晚报记者,黄大妈,68岁,系临川区太阳人,租住在该小区,与儿媳一起照料3个在上学的孩子。

  事故发生后,临川区政府高度重视,当地公安、医疗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到场处置。

  据临川区公安消防大队上顿渡中队消防人员推测,黄大妈做完饭后,没有及时关闭液化气罐阀门,导致液化气泄漏,再加上夜晚窗户紧闭,第二天,黄大妈一打开液化气灶,就发生了爆炸,导致厨房和卫生间三面墙体被炸开,其本人严重烧伤。
  消防部门提醒:使用液化气时要注意安全操作,并定期将液化气罐送到专业的维修点检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一旦发现漏气,应保持冷静,立即关闭液化气阀门,严禁在室内开启各种电器设备,如开灯、打电话等,以免引起燃烧和爆炸。其次是进行通风换气,打开门窗,切忌开启排气扇,以免引燃室内混合气体。随后到室外拨打当地燃气抢修电话或119报警电话。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