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伊朗停止向日本出口石油天然气 转向中国签署能源合作大单

2016-06-15 08:46 中国管道商务网

  2016年 据日媒报道,伊朗政府已经停止向日本出口石油天然气(LPG)。伊朗政府没有说明停止的理由。  

  不过伊朗曾将日本的开采油田权转与中国,5月份,又与中石化、中石油共同开发两大油田,并签署石油和凝析气大单。 
   
  风向突变其原因何在? 
 

    一、日本曾附和美国限制伊朗,直到今年一月才解除对伊朗石油、天然气领域制裁,并试图投资。 
 

    二、今年5月,伊朗邀请中石化和中石油共同开发NorthAzadegan和Yadavaran两个油田。 
 

    三、中国是伊朗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2014年两国贸易额超过510亿美元。 
 

  更重要的是:目前,伊朗经济正在恢复,并且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伊朗是中转站,中国任何连接东亚至欧洲的公路、铁路、油气管道和通讯网络,都将使伊朗受益。中国目前原油对外依存度近60%,而伊朗石油天然气储量居世界前列,双方是理想的合作伙伴。 
 
  伊朗与中国的关系,原本就是“战员加同志”。针对美国的中亚战略和全球战略对中国的合围之势,中国早就开始了所谓的亚非拉“突围”战略。这个战略包括了经济,军事,政治等多方面的战略合作。  
 

   中国已经在世界上树立了一支中华大旗,这支旗威风凛凛,志在四方。在最近的全世界不结盟国家会议上,伊朗等国公开在会议上声明:为了对抗美国的国际霸权主义,不结盟国家联盟,应该主动与那些可以作为对抗美国的有力力量做合作,譬如中国,俄罗斯。 
 

  笔者认为面对当下各国的石油纷争,石油出口国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石油进口中国虽仅次于美国,但依然也成为产油国主要的争抢对象。所以伊朗突变选择中国无可厚非! 
 

  再来看看国际原油价格方面,国际原油价格本周实现报复性下滑,真验证了一句话,有大起就有大落,油价自上探51.67美元后,价格随后屡破下方支撑形成 “倾盆大雨”技术形态,收复前期涨势,美元的走强无疑不是本次打压油价的主要罪魁祸首,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油价还会继续下探,而没有任何出现反弹的迹象,所以技术形态来看价格还会走低,指标超卖区,高位死叉放量,足以说明下周油价会在47.5美元附近形成关键性的试探。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