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201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 多家企业签署节能宣言

2016-06-14 09:07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北京市人民政府12日联合在北京玉渊潭公园举办201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等出席启动仪式。

  张勇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实行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明确“十三五”全国单位GDP能耗下降15%、2020年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这意味着未来5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速需保持在3.1%以下,比“十二五”要低0.5个百分点,节能和控制能源消费总量任务艰巨。

  他同时表示,作为全国节能工作的重要平台,节能宣传周要以提高全民节能意识、培养全民节能习惯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形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第八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节约型社会)主题招贴画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北京市2016年节能环保低碳教育示范基地”颁奖和授牌。

  此外,国美、苏宁、京东、天猫等企业代表签署了“推广节能产品、倡导绿色消费”宣言,宣传推广和引导消费者购买能效领跑者产品、能效等级2级以上产品以及获得中国节能产品认证证书的高效节能产品。

  第26届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节能领跑、绿色发展”,全国多省市、多部门将同步启动,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合力举办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完)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