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液化天然气国际贸易遭遇寒潮!

2016-06-13 09:01 金银岛财经

  全球经济疲软,影响世界各国对LNG(液化天然气)的需求。2015年LNG增幅只有1.5%,比2014年增幅2.5%少,更比十年间增幅10%无法相比。

 

  世界上最大的LNG出口国仍然是卡塔尔,尽管澳大利亚LNG产量的增幅较大,达到25.9%,但从资源的丰富来说,仍然不敌卡塔尔,见表1。

 

  由于传统的LNG消费国如韩国、日本、中国和西班牙对LNG需求的减少(见表2),交易商和生产商在未来五年将开始寻找新市场。

 

  根据《BP Statistical Review of World Energy》2014-2015年数据整理而成。另外,提醒一句,美国的页岩气炒得风风火火,2015年美国LNG进口量为26亿立方米,而出口量为8亿立方米,净进口18亿立方米。换句话说,美国2015年仍然是LNG进口国。2016年美国有望成为LNG出口国,但要冲刺LNG出口大国,其资源实力不够,而且在当前全球经济疲软的势态下显得没有必要。

    表1 液化天然气十大出口国家(单位:亿立方米)

 

 

表2 液化天然气十大进口国家(单位:亿立方米)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