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永宁一餐厅发生爆炸 门窗被炸飞 受损严重

2016-05-23 09:01 央广网

  5月21日上午8点50分左右,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阳光花园B区东门的餐馆四香居发生爆炸。现场有2人轻微受伤,1人是隔壁牛肉拉面馆的顾客,一人是路人,均为女性。事故原因初步认定,系四香居后厨的一只液化气罐漏气,加之灶台煤火引起爆炸。

  记者到达现场时,看到四香居的上下两层门窗均已炸飞。铁栅栏门已经横在十几米外的马路对面。玻璃渣子和烂铁、不锈钢等物分布了十多米宽。马路对面商店的老板王女士目击了爆炸的发生。当时她和家人正在整理蔬菜,听到一声巨响,就发现四香居两个碎门窗朝门前飞来。和她家并列的6家店门面均受到影响,玻璃窗不同程度碎裂,不过事发时只有王女士家在开门营业。

  阳光花园B区东门的保安周师傅是报警人,爆炸时他险些被气浪推倒,9点04分他第一时间报了警。

  永宁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置,永宁县城关派出所民警也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赶来的四香居老板说店里有一个取暖的天燃气壁挂炉,现在已经停用,现在做饭用的是煤灶。

  永宁县公安局刑事稽查大队技术中队技术员康乔铿进入现场,在后厨发现,灶台使用的确是煤块,通过覆盖的煤块依然可以看到明火。灶台旁有一个液化器罐喷灯,喷灯连接软管有拇指盖大小的裂口。液化器罐开关已经被消防人员关闭,罐体外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康乔铿告诉记者,这是因为罐体漏气急剧降温引起的结冰,初步认定事故原因是因为液化器软管泄漏,同时后厨明火引起的爆炸。

  记者从永宁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在事故中受伤的人员分别是15岁的牛肉面馆顾客和抱孩子经过此地的26岁的母亲。二人伤处轻微红肿,并未出血,检查后无大碍,已经自行离开。

  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