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低价天然气有力支撑美国减排

2016-05-20 09:03 中国电力报

以2005年为基准,美国能源行业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12%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的数据,去年,美国能源行业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比2005年水平下降了12%,主要原因是煤炭行业的持续不景气所驱动。2015年,美国居民的能源消费排放了52亿吨的二氧化碳,比2014年减少了2亿吨。

  减排进度仍需加速

  美国的全部排放中,来自能源行业的占三分之一,此外,交通运输、工业、农业也有较大的贡献。近年来,一系列燃煤电厂的退役、增加的天然气发电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推动了美国政府制定的减排目标:到2025年,削减26%~28%的排放量。即使如此,一些分析师依然呼吁应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加速减排进度。

  “我认为我们仍有一些工作要做,”彭博新能源财经北美环境部市场主管ColleenRegan说,“我认为奥巴马总统已经做了很多,但是下一任总统需要在减少交通运输和工业部门的排放量上作更多的努力。”

  他还表示:“也许我们应该对电力行业采取更多措施,因为减少电力行业的排放比减少工业部门的排放要简单得多,我们需要采取最便宜的减排方式。减排的下降让我们看到,即使没有清洁电力计划,在许多领域政府依然可以大有所为。”

  根据EIA的数据,2015年的减排很大程度由“减少使用煤炭,天然气发电增加”引起。去年,燃煤电厂占所有退役电厂的80%,主要分布在美国中西部和南部,特别是俄亥俄州、佐治亚州和肯塔基州。据统计,目前美国共有232个燃煤电厂已经退役。

  煤炭行业遭受重创

  然而,低价的天然气和老化的基础设施让煤炭行业遭受重创。这其中包括皮博迪能源公司,从一个市场的领导者到今年4月宣布破产。美国环境保护局对遏制汞和其他有毒物质的规定在去年开始覆盖燃煤电厂,对此也有一定的影响。

  这一趋势可能会加速清洁电力计划(CPP)的实施,该计划对电厂提出严苛的减排要求。目前该计划在搁置中,原因是有些州向最高法院起诉,声称会对公众造成不适当的成本。

  Regan认为,如果天然气价格保持良好,这个计划也许不能被证明为是至关重要的。“天然气也会造成污染,但是比煤炭干净多了。所以我认为维持现状就很好。但是如果天然气价格再一次上涨,这就成了一个问题。”
  所有可再生能源中,在美国发展最好的是太阳能,其次是风电,主要集中在德克萨斯州、奥克拉荷马州和堪萨斯州。可再生能源资源正在从低位向上发展。

 “这对美国来说是一个进步,为了实现我们的国际承诺,我们会越来越多地使用风能、太阳能,代替对煤炭的依赖。”SierraClub的主管MaryAnneHitt在“超越煤炭”活动中说道,“我们从煤炭向清洁能源经济的转型将成为过去十年最伟大的气候故事之一,将持续塑造美国成功的能源景观。”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