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河北承德一包子铺液化气罐爆炸

2016-04-25 14:26 中新网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是一个名为“包子铺”的小店铺,店铺临街,其左边的一家理发店和馒头店受到爆炸波及,门窗全部受损,其中理发店被炸得只剩下变了形的门框,三家店铺屋内的隔断被炸开,室内、室外一片狼藉。楼上多家住户窗沿震碎多处缺口。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铁路中居宅9号楼是30多年的老房子,共6层,没有液化气管道,居民日常都是使用液化气罐。爆炸发生在早晨7点左右,当时很多居民以为地震了。
  现场围观的一位女士说,“大家以为是地震了,纷纷跑到楼下,但一看是楼下爆炸起火了,也都不敢回家,呆站在原地。”
  “我去晨练,刚走到中居宅公交站点,‘咚’的一声,就看见一个银色的东西飞到马路对面了,紧接着冒起了烟,我吓得都不敢动了。”目击者陈姓阿姨告诉记者说:“大概也就几分钟的功夫,披着被子的、光着脚的,什么样的人都有,就跑到街上了。”
  陈阿姨说,“没一会消防车来了,我走近一看,刚才是底商的卷帘门被炸到马路上了,马路对面的幼儿园门口都是满地的碎玻璃。幸好爆炸是在家长送孩子之前,否则这些碎玻璃不知道要伤多少人,真害怕。”
  “爆炸发生时,我从家里各个窗户看,就看底下冒烟呢,于是赶紧叫家人撤离到楼下。”小区住户张大爷说:“我们这楼很多住的都是铁路退休职工,年龄都大了,真着火了,跑都来不及。”
  据该楼住户回忆,去年小区底商发生过一次火灾,小区居民也多次反映底商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居民楼底商,一家原来卖燃气灶的商户,如今也从事灌液化气罐工作。“有些居民白天把液化气罐放到那里,晚上回家太晚就不拿回家了,店里会存放很多液化气罐,如果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希望这次事故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附近居民不无担心地说。
  据消防部门介绍,爆炸是由于液化气罐引起的,但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