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IEA预计中国将迎来天然气“黄金时代”

2014-08-04 16:17 国际能源机构

  国际能源机构(IEA)表示,受不断增长的需求推动,北美地区的天然气“黄金时代”未来5年将扩展到中国。

  IEA最新一期天然气市场中期报告(2014)指出,预计到2019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将近翻一番,其他地区的需求增长减缓。在预测期末,全球天然气需求将增长2.2%/年,比去年的预期(2.4%/年)有所下降。大部分新增需求通过LNG和新建管道来满足。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的私营公司在LNG贸易拓展中将占主导。到2019年,LNG贸易量将增长40%,达到4500亿立方米,半数新增LNG出口来自澳大利亚,北美占全球LNG贸易的8%。

  在需求和产量上升的同时,IEA也提出一些需要关注的问题。LNG价格高会削弱市场需求,因为很多不愿意或难以负担高价LNG的国家可能会转而使用煤炭。未来,除非对LNG新增产能和工厂的投资及时到位,且高涨的LNG成本能够回落,并实施强硬的政府气候政策才能使亚洲投资从煤炭转回天然气。空气质量恶化正促使中国政府采取强硬措施减少污染,加快发展天然气即为解决方案的一个主要部分。

  未来受电力、工业和运输部门推动,中国天然气需求将继续上升,到2019年达到3150亿立方米,在预测期内增长90%。尽管中国仍是天然气进口大国,但半数新增需求将由国内资源满足,其中大部分是非常规资源。预计中国天然气产量将从2013年的1170亿立方米增长到2019年的1930亿立方米。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