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市燃气处赴金山所调研行业建设管理工作

2014-04-24 17:50 上海市燃气管理处

  4月10日上午,市燃气处副处长唐伟强一行5人,在金山区建设交通委副主任顾剑锋的陪同下,到区燃气管理所调研区燃气行业建设管理工作。市燃气处行政审批科、法制科、市场科、综合科等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区燃气所周文辉所长简要介绍了金山区城镇燃气管理职能划入区建设交通委后,区燃气所的单位组建、管理人员构成和全区燃气行业基本概况。然后,张卫华副所长从全区燃气事业面临的形势任务、本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燃气行业日常管理和监督情况、现状存在的管理瓶颈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市燃气处主要科室负责人逐一对区燃气所开展的工作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点评和解答。

  听取汇报后,调研团对金山区燃气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区燃气行业面临的管理瓶颈和困难正是全市燃气事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市燃气处正从多方面开展课题调研,进一步理顺市、区燃气行业纵向管理模式,建立燃气建设管理中立项、建设、监管等横向职能分工长效机制。同时强调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今后的燃气行业管理工作:一是对接全市燃气发展专项规划,立足金山区发展实际需求,做好区燃气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审报工作。二是突出燃气管道专项排查治理、重要燃气设施安全监管等重点领域,做好安全管理常效、常态工作。三是主动协调燃气企业,积极配合区经委、区环保等部门做好燃煤(重油)锅炉天然气能源替代工作。四是强化依法行政,凝聚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合力,积极开展打击非法销售、运输、储存燃气的行为,规范区燃气经营市场并保证燃气供应。五是全力配合市燃气处,开展管道天然气特许经营模式的改革工作。六是围绕服务社会、惠及民生工作,建立燃气价格市场机制;强化宣传,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主动服务,有效解决燃气企业和用户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