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涪陵页岩气日产量逼近300万立方米

2014-04-16 17:39 重庆日报

   4月15日,记者从中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涪陵页岩气田连日来保持稳定高产态势,截至目前,页岩气日产量已超过270万立方米,正在向日产300万立方米逼近。

  据了解,在涪陵页岩气田试采的23口页岩气井,每口井都实现了高产。其中被授予“页岩气开发功勋井”的焦页1HF井,自2013年1月9日试采以来,日均产气6万立方米,累计产气2797万立方米。“从井口压力来看,该井后续开发潜力较大。”涪陵页岩气公司负责人介绍,预计该井可采储量达1.17亿立方米。
  记者注意到,在23口页岩气井中,不乏一些产量较高的气井。如焦页8-2HF井、焦页13-2HF井,目前日产量都在20万立方米以上。而焦页6-2HF井日产量已达28.4万立方米,试采6个月以来,累计产气6625万立方米左右。
  涪陵页岩气产量稳定提升,除了自然禀赋,开发技术的不断成熟、开发效率的大幅提高也至关重要。“目前,我们已初步形成焦石坝工区钻井系列技术,并首次在我国页岩气田开展了‘井工厂’模式钻井。”涪陵页岩气公司负责人称,工区利用国内首台轮轨式钻机,实施了流水化工程作业,最大程度简化了钻井装配流程,并实现了钻井液的重复利用,使钻井周期从过去的100天,缩短到70天左右。
  同时,工区在每个平台第一口井试气过程中,就开始了第二口井的钻井作业,并依据压裂工况需求,通过两口钻井开展交叉压裂作业,有效节省了施工时间,使单井试气周期缩短了15-23天。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