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欧盟担忧俄取消天然气供气折扣会引发能源危机

2014-03-06 17:08 沪燃网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于3月4日宣布,因乌克兰拖欠款项,自4月起将取消供气折扣。随着俄美欧政治角力的持续,从俄罗斯大量进口天然气的欧盟开始担忧可能发生的能源危机。

  据报道,欧盟2013年从俄罗斯进口1600亿立方米天然气,前苏联地区9成石油、7成天然气和5成煤炭的出口是输往欧盟。意大利进口天然气中,约3成来自俄罗斯。埃尼集团(EniSpA)表示,目前意大利存库还有45%存量,加上天气回暖,暖气使用量减少,即使俄罗斯“断气”,也足以应付到2014年夏天结束,但工业界仍然对此忧心忡忡。
  欧盟平均有3成天然气来自俄罗斯,波罗的海三国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立陶宛,更是完全依赖Gazprom供应,东欧的罗马尼亚和捷克也高度依赖俄罗斯。
  欧盟已规划新的天然气管线,但尚未完工。整合全欧盟的能源网络,因各国各有盘算而受阻。
  报道称,欧盟能源方面对俄罗斯的依赖,将局限其对俄经济制裁的威力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