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石油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接近达成天然气协议

2014-01-07 05:27 华尔街见闻

   中国石油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正在就大规模天然气合作进行谈判,并已经接近达成协议。根据该协议,俄气将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3美元的价格将天然气送往中国东部地区。

  中石油与俄气之间的天然气谈判已经持续了十多年,许多人甚至怀疑最终可能搁浅。双方终于在几个月前重启了谈判并获得重大进展。该协议不仅将帮助中国满足未来数年的能源需求,也将改变Gazprom的处境。
  根据该协议,俄气将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约13美元的价格将天然气送往中国东部地区。按此就算,俄罗斯天然气公司送往中俄边境城市的天然气价格将为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10-11美元。
  此前,中石油一直坚称,进口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的价格为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9美元,它不会向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支付比这更高的价格,而且管道燃气必须比液化天然气更便宜。
  中石油指出,它已经不再像十年前开始谈判时那样需要俄气生产的天然气了。如今,中国已构建了连结亚洲中部和缅甸的备用天然气管道,而且还可以从卡塔尔、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其他公司进口燃气。
  值得注意的是,中石油在其他海外天然气项目也进行了投资,比如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公司,以及瓦泰克公司与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的合资公司。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