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上海燃气行业第五届安全用气百日活动正式启动

2013-12-04 16:58 沪燃网
  近日,本市燃气行业举行了以“安全宣传进社区消除隐患保平安”为主题的第五届安全用气百日活动启动仪式,即日起,今冬明春全市燃气保供应、保安全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本市燃气行业希望通过本次百日活动继续为市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用气环境。
  自2009年开始,本市燃气行业在每年冬季用气高峰期间(11月7日至次年2月)开展安全用气百日活动,在燃气行业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努力下,本市燃气用气事故高发的势头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今年1至10月期间,全市燃气用气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均保持在较低的水平。
 
  本届安全用气百日活动突出三个重点,即“宣传教育”、“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
 
  宣传教育方面,各区(县)燃气管理部门和燃气经营企业将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和移动电视等媒体开展用气安全宣传;市燃气管理处和燃气集团将印制一份《安全用气告用户书》,向全体用户进行发放;市燃气管理处将在本市300个居民社区以及商住楼宇的《政协之窗》发布冬令燃气安全宣传广告;同时,“燃气安全进学校、燃气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也将持续开展。
 
  安全检查方面,各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将组织开展用气安全检查,将居民使用非安全型燃气器具情况、灶前连接管的使用情况、热水器不安装烟道(或烟道安装不规范)、装置场所不正确和管道漏气等项目列为重点检查内容,根据检查结果,及时向用户告知危害,鼓励整改。中心城区液化气经营企业应制定活动期间的燃气安全检查计划,并对工商业液化气用户一次安全检查,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而拒绝整改的,要根据国家和地方燃气管理条例采取相应措施,以确保安全。
 
  隐患整改方面,各燃气经营企业将对存在安全隐患而未能及时整改的用户进行一次回访,推出相关措施配合用户开展整改;燃气管理部门、燃气经营企业和燃气器具企业将向本市孤老、残疾困难、烈属等特殊群体推出“送安全”活动;燃气协会牵头将组织本市燃气器具厂商推出燃气器具优惠销售活动。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