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美国将放开页岩气等液化天然气出口限制

2013-03-29 10:20 沪燃网

   27日获悉,美国政府已开始就放开页岩气等液化天然气(LNG)的出口限制进行最后协调。据日美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美能源部或于4月作出附带总量限制等条件的解禁决定,并着手审查日本企业等涉及的出口项目。今年夏天之前可能首次发放出口许可,这对于因核电站停运造成LNG进口量增加的日本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美国页岩气生产激增导致其价格走低。目前正在申报的出口项目计划有近20项,日本的商社及电力、燃气公司也参与其中。
  不过,要向尚未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国家出口LNG须满足“符合公共利益”的条件,美国方面将逐项进行审查。审查内容还包括环境对策等。
  即使获得出口许可,天然气液化设施的建设及运输方式的确保也需要时间,实现对日出口预计要到2017年以后。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