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俄将向中国年供380亿立方米天然气

2013-02-28 17:05 沪燃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对外确认,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25日在北京与俄罗斯副总理、俄方主席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主席会晤。
  华春莹说,双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为中俄战略协作夥伴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两国政府支持企业进行东部管道供气谈判,双方将通过东线管道每年对华供气380亿立方米,並就东线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和西线供气合作继续研究论证。
  新华网报道,据了解,东线谈判取得一定的突破进展在意料之中。早在2011年5月,中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洁敏就在股东大会间隙表示,中石油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关于中俄天然气管线谈判进展顺利,双方在技术条件和商业条款上都已达成共识。同时,中方更希望在东线谈判上能有突破。去年12月11日,俄气总裁阿列克谢米勒又称,对华天然气供应东线管道谈判转入实质阶段。
  对此,据中国政府网消息,王岐山称,双方确认将通过东线管道每年对华供气380亿立方米。从供气时间上看,据此前媒体的报道,东线管道有望在2015年以後的两三年内投入使用。
  王岐山还希望,中俄能同步推进核电站、空间堆、浮动堆、快堆及在第三国建设核电站等一揽子合作,並继续推动电力、煤炭、能效与可再生能源、铝业等领域的长期合作。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