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新疆油田日增加天然气供应185万立方米

2013-01-29 17:05 天山网

   “从1月初开始,新疆油田开足马力生产,日增加天然气供应185万立方米,全力保障北疆城市及重点工程用气,春节期间居民可以放心用气。”1月25日,新疆油田公司生产运行处副处长吴远伦告诉记者。

  2012年入冬后,由于西气东输二线下游用气量大增,来自中亚的天然气下载量减少,加上乌鲁木齐煤改气锅炉大量投用,北疆地区出现了近几年少有的用气紧张局面。为确保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奎屯等城市居民用气,新疆油田公司启动了冬季保气应急预案,成立了天然气增气工程领导小组,日增天然气产量180万立方米。
  从去年年底开始,增气工程全面铺开,油田开发公司、采气一厂、储气库项目经理部等单位不等不靠,冒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克服施工难度大、部分材料准备不足等不利因素,累计实施增气工程16井次,使呼图壁气田因储气库建设停产的井全部恢复生产,日增气135万立方米,克拉美丽气田日产气量突破200万立方米。
  采气一厂作为四大气田的主要生产单位,按照增气工程部署,编制了详细的提高单井产量规划,实施了缝网压裂、侧钻等新技术,完成了9口新井投产和4口井措施计划,日增气74万立方米。
  与此同时,油田加大了内部挖潜力度,想方设法增加天然气产量。生产运行部门优化天然气保供应急预案,科学调配天然气供给、输送,适当压缩工业用气;先后把10台用于稠油开发的锅炉由烧气转换为烧油,每天节气32万立方米。
  油田加强与西部管道公司沟通,紧密跟踪供气动态,争取增加从西二线下载中亚天然气的数量。通过多方努力,在12月中下旬天气最冷的季节,中亚气的下载量达到日450万立方米以上。
  从1月起,通过采取各种措施,新疆油田增气工程实现了预定目标,日新增天然气产量185万立方米,基本缓解了天然气供需矛盾,保障了北疆城市居民生活用气和重点工程用气。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