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国石油将建天然气入沪第三大道

2013-01-10 17:03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十二五”期间,上海天然气供应将再加一道保险。1月8日,如东—海门—崇明天然气管道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这条管道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石油继西气东输一线、二线后天然气入沪的第三条战略通道,并作为江苏如东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联络应急通道,进一步满足上海市和江苏省用气需求。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廖永远与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中国石油、申能(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洋口港股份有限公司,将组建合资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该项目,以加快项目建设进程。
 
  廖永远代表中国石油对上海市给予中国石油在沪企业,以及重大管道建设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石油在国家一次能源结构调整中肩负着重要任务,上海是中国石油天然气供应的重点保障城市。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个地区天然气一直保持平稳供应。如东—海门—崇明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实施,得到了上海市政府、江苏如东县政府等多方的大力支持,希望各方本着合资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快项目实施,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助力上海市生态文明建设。
 
  艾宝俊转达了上海市委、市政府对签约的热烈祝贺。他说,随着上海进一步加大能源结构调整力度,未来对天然气的需求量将越来越大,希望中国石油在技术和整体战略上对上海下一步发展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
 
  如东—海门—崇明天然气管道项目始于江苏如东县长沙镇洋口港开发区,止于上海市崇明县,途经江苏省如东县、通州区、海门市和上海崇明县,全长约89.5千米,设计年输量24亿立方米,预计2014年建成通气。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总经理黄维和主持仪式。合作三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