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俄气完成首次北极航线液化天然气运输

2012-12-12 08:55 钢联资讯

   液化天然气(LNG)油轮“鄂毕河”号最近满载一船液化天然气从位于挪威哈默菲斯特的斯诺赫维特气田出发,并于日前抵达日本户钿气田,成功完成世界首次北极航线液化天然气运输。该油轮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俄气市场和贸易公司(GM&T)租赁,希腊Dynagas公司运营。

 
  GM&T执行董事弗雷德里德?巴尔诺德说:“液化天然气以前从未通过该航线运输。这一巨大成就,离不开GM&T公司的液化天然气和船运物流部以及我们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北极航线的通行极其重要,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另一种可行的选择,也使我们能够更加致力于快速增长的亚洲液化天然气市场。而亚洲液化天然气市场是俄气集团非常重要的增长区域。”
 
  北极航线又称“东北航线”,为西伯利亚北海岸的一条海道,主要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航线大部分位于北极水域。为延长通航期,必须由破冰船开道。相较于经过苏伊士运河和巴拿马运河的南海航线,这一战略性航线缩短了北欧至东北亚40%的海上距离。这一由俄气完成的首次航行是极其重要的第一步,表明了这一海上新航线可以安全地用于商业用途。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