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燃气常识 > 正文

安全使用液化气有六大注意事项

2012-11-19 08:37 未知

  液化气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备品,同时,也因液化气泄漏,导致火灾、中毒等事故发生,防止发生液化气事故的宣传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沪燃网温馨提示您使用液化气时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1、装有液化气的钢瓶,不得存放在居室,并严防高温及日光照射,其环境温度不得大于35℃。钢瓶与灶具之间要保持1m以上的安全距离,室内不得同时布置其他炉灶(火源),通风条件应保持良好。

2、要经常对家中的液化气输气管线或液化气钢瓶进行检查。在使用液化气设备时,要正确操作,有人看守,保持通风,避免发生液化气泄露或爆燃。

3、使用液化气时,不仅要禁止倾倒钢瓶的残液,而且要禁止将钢瓶火烤、曝晒或开水烫。

4、开启液化气前必须注意是否有臭味,如果有臭味,可能液化气出现了泄露,要正确处理或确认无泄露后再开火使用,并注意通风。

5、怀疑家中的液化气(输气管线)有泄露时,不可用火柴或打火机点火测试,应以肥皂泡检查有无泄漏。

6、发现液化气泄露时,首先要立即关闭液化气阀门,千万不可开启或关闭任何电器开关,在液化气阀门无法关闭时,要轻轻的打开所有门窗并迅速逃出户外,及时拨打电话报警处理。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