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石化首批LNG公交加气站投运

2012-10-11 08:59  中国证券报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石化在北京的第一批液化天然气(LNG)公交车加气站已于国庆前夕投入运营。中石化曾在今年3月份与北京市政府签约,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与北京燃气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北京推广LNG公交车及相应加气站建设,并在9月底启动长安街沿线清洁能源车辆公交线路运营。

  与柴油公交车相比,LNG公交车仅燃料一项就能节约成本10-30%,在减排方面更具有独特优势。目前北京、杭州、深圳、乌鲁木齐、昆明、海口、湛江、张家口等城市的LNG公交已相继投入运行。

  两大油企在推动LNG公交应用方面不遗余力。除中石化外,早在今年2月6日,中石油集团也与北京市政府签署协议,中石油将分批向北京市捐赠100辆LNG公交车,并将逐步在全市大范围推广。同时,作为中石油LNG业务运营主体的昆仑能源有限公司,也在与北京市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快推动LNG加气站建设。2月19日,橇装LNG加气站在北京通州潞城公交站提前建成投用。

  业内人士认为,LNG公交成本较低、污染少,有很大的发展前景。预计长安街的LNG公交车实现安全运营半年以上,两大油企会启动在其他城市的推广。不过用LNG作为交通运输动力,目前仍处于市场建设、开发和推广阶段,尚未形成全国性市场。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