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世界首个燃气电厂CCS技术研究示范项目

2012-08-31 08:03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近日,亚洲开发银行技术援助项目“燃气电厂碳捕捉与封存研究”启动研讨会在京召开,项目以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燃气机组烟气二氧化碳为研究对象,这是世界首次在燃气电厂开展CCS技术研究的示范项目。

  项目启动会上,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能源处能源财务专家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大唐国际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英国驻华大使馆、挪威驻华大使馆、北京市环境影响评价评估中心、亚洲开发银行相关人员,以及国际国内顾问、北京交通大学专家、高井热电厂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CCS技术是国际上应对未来环境压力和碳排放压力的主要对策之一,在碳减排方面具有巨大的技术潜力,备受全球瞩目。大唐国际发电公司与亚洲开发银行开展此次“燃气电厂碳捕捉与封存研究”项目合作,旨在评估CCS技术在燃气机组上应用的可行性及探讨相关的政策措施,为我国进一步探索CCS应用技术提供重要的技术、经济和政策指引,使该技术成果得到推广和应用。

  此项合作是大唐国际发电公司着力把高井热电厂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绿色环保型“城市示范电厂”所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将在高井热电厂配套建设捕集量为5吨/天的示范装置,为今后长期研究提供条件。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