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壳牌计划每年投资10亿美元开发中国页岩气

2012-08-23 08:21 中国能源网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集团(Royal Dutch Shell)中国区总裁表示,计划每年至少投资10亿美元,开发中国潜在储量丰富的页岩气资源,作为在全球最大能源市场扩张战略的一部分。壳牌集团在3月份签订了中国的首个页岩气合作开发合同,希望尽早成为页岩气资源最大的受益者,页岩气的蓬勃发展已经改变了美国市场。壳牌中国集团执行主席林浩光在采访中承诺,在今后几年内计划每年投资10亿美元开发中国页岩气,出生于马来西亚的林浩光已经在壳牌集团任职34年,他表示如果这项计划进行调整,投资金额只会有所增加。

  中国预计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页岩气储量,这种天然气存在于古代页岩层,可以通过压裂开采法进行开采,这项计划近年来在北美地区非常发达。壳牌集团计划在中国东部建立126亿美元的冶炼厂和石化厂,可能成为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壳牌集团是中国能源领域最大的投资者之一,但是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埃克森美孚、英国石油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和雪佛龙公司也希望获得中国能源市场的更大份额,中国的天然气用量将在这十年间增加两倍,石油需求量占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壳牌集团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作为天然气和台州冶炼项目的合作伙伴,这是中国最大的能源集团,也是中石油的母公司。林浩光表示,这是两家大公司的合作,将有助于控制成本,他指的是壳牌集团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在四川成立的页岩气合资公司,壳牌集团去年在四川钻探了11口天然气井,远远超过其他国际公司。

  壳牌集团希望利用在北美开发页岩气获得的经营和技术专长,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拥有中国最好的油田和天然气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通过中石油生产中国60%的原油和近四分之三的天然气。壳牌集团是中国液化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商,从包括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在内的全球各地开发天然气,通过油轮运输冷却的液化天然气。

  壳牌集团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把全球煤层气公司搬到中国,建立全球非常规天然气和石油研究中心。壳牌中国集团执行主席林浩光表示,在中国投资成功需要找到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需要的合作伙伴不仅能和我们在短期内合作良好,还需要在未来的几十年里拥有相同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