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广告管理 > 正文

以色列正考虑天然气出口

2012-08-20 09:12 中国能源报

     60多年来,以色列都依赖能源进口,然而这种状况正在发生变化。新发现的巨大天然气储量让以色列的能源阔绰起来,甚至开始筹划出口了。而当前,以色列仍需要进口液化天然气来满足国内需求。

  油气勘探公司在地中海地区发现了巨大天然气储量,按照当前的消费量,这里的天然气储量够以色列消费150年。诺贝尔能源公司、Delek集团和其他多家能源公司都希望分羹以色列未来的天然气开采。

  相对于能源公司的积极态度,以色列政府却很谨慎。官员们称,在以色列能源部的能源发展蓝图中,出口天然气虽为考虑项,但满足国内需求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出口量会受到严格限制。

  当然,在初始阶段,以色列的天然气出口还面临众多挑战。首先,以色列国土面积小,缺乏建设天然气液化出口终端的良好选址。其次,环保主义者也对海上油气开发表示担忧。选择建设海上天然气设施或者修建跨境的天然气管道都存在维护难的问题。虽然面临着多种挑战,但是如不出口,以色列天然气开采的经济性很差,恐怕会得不偿失。

  当前有两种出口方案正在讨论中,一个方案是建设一条管道到希腊,另一个方案是在约旦境内建设一个出口终端,然后经由红海把液化天然气出口到亚洲。

  以色列政府承诺将作出必要的改革推动天然气出口。该国政府已经设立了一个委员会来研究天然气发展的指导方针,按照计划,该委员会将在本月公布这份指导方针的最终版本。

  在今年4月发布的一份中期报告中,该委员会称,只要能够实现初期勘探目标,以色列的天然气可以确保国内用到2040年,并允许部分出口。油气业界代表认为,这份中期报告给以色列的天然气前景留下了很大不确定性,能否实现出口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的态度。但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会让外资望而却步。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