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新知 > 技术新知 > 正文

中石油管道局开创三种不同介质管道同沟敷设新

2012-07-16 08:59 中石油新闻

      中石油集团公司消息,由中石油管道局管道二公司承建的中缅管道国内段日前在云南禄丰县打火开焊,由此拉开国内天然气、原油和成品油管道三管首次同沟敷设序幕。

  输送天然气、原油和成品油三种介质的管道同沟敷设,在我国管道建设史上尚属首次。输送三种介质的管道分属于中缅管道工程和云南成品油管道工程。三条管线同沟或并行敷设112.4公里。其中,三管同沟10.16公里。

  三条管道所经区域为青藏高原和云贵高原地貌区,山高谷深,沟壑纵横,崩塌、滑坡、泥石流和岩溶坍塌等地质灾害频发,施工难度较大。更重要的是,三条管道因材质和壁厚不同,管道直径不同,特别是输送介质不同而造成热力影响,给设计和施工带来很大难度。

  据了解,为确定同沟敷设三种介质管道的热力影响,科研人员经过科学计算和比对,由此确定三种管道间距的最佳数值,从而创新了三管同沟敷设的施工新技术,可以节省大量管道建设的时间和费用。
 

技术新知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