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国石化高含硫天然气脱硫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2-06-08 08:50 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石化高含硫天然气脱硫整体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这是日前召开的“模块化移动式高含硫天然气脱硫成套装置研究与应用”成果鉴定会传出的消息。

  由南化公司研究院、胜利油田分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共同承担的该项目,结合油田伴生气、单井试采脱硫装置小型化、撬装化的要求,由南化研究院开发出了MCS络合铁法高效脱硫剂及脱硫工艺,将天然气中的硫化氢直接转化为硫黄,脱硫剂循环利用,具有工艺流程简单、脱硫效率高、副反应低、环境友好等特点。研制了撬装式低潜硫天然气脱硫成套装置,单元设备采用模块化设计,体积小、效率高,安装与运输方便,解决了系统硫堵和尾气恶臭气味治理等问题,可满足油气田低潜硫天然气脱硫要求。本项目在胜利油田分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西北分公司井场及站场推广应用6套,装置运行平稳,其中胜利临盘采油厂压气站已连续运行8000小时以上,净化天然气中硫化氢含量小于6毫克/立方米,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技术适用于各种陆地、海上的含硫天然气和含硫油井的开发应用,开可应用于油气口井场、集气站、边远区块等含硫天然气的净化处理及含硫化氢油气井试采处理,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