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中方建议中俄合资在华建天然气地下储气库

2012-06-07 08:45 国际在线

   据俄新网6月6日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公司地下储气库管理局局长谢尔盖·汉在世界天然气大会上向记者透露,中国向俄气公司建议,成立合资企业在中国境内建设天然气地下储气库。

  他表示,中国方面建议,俄气公司占合资公司49%股份,中方占股51%。他指出,对于如此大规模的地下储气库,建设成本是每千立方米需要投入100美元(约合人民币636.8元)左右。他还说,目前正在讨论为合资公司注入资金的条件。中国需要地下储气库,因为冬季和夏季的天然气用量相差9倍。
  早前俄气公司透露,该公司与中国国家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6月1日在北京讨论了在俄管道输送天然气以及运输液化气出口中国方面进一步行动计划。
  2012年1月底,俄气总裁阿列克谢·米勒说,西线对华供气只剩下价格问题。俄气董事会副主席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2月表示,俄气将努力达成2012年对华供气协议,期待公司在成功开展实施国内新定价机制试验后同意所提出的价格条件。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